林时深鹿

【失忆症】【双黑】


太宰治失忆了,但也不是什么都忘了,准确的来说,他只是失去了自从加入港黑之后的记忆,没错,他只留下了十五岁之前的记忆。


依旧是那个穿着沙色风衣,颈间缠着绷带的少年,眼神不似之后的深不见底,也没有玩世不恭,有的只是像无底洞一样的阴郁,鸾色的瞳孔中透着血色,却无杀意。


太宰治躺在医院的病床上,他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醒来后,头上就被缠了一圈自己再熟悉不过的绷带,然后一堆穿着白衣的面无表情的无趣的人告诉他自己出了车祸,失忆了。


什么啊?我是脑袋撞坏了吗?

真是无趣!你们应该告诉我我自杀成功了才对,而不是告诉我你们救了我,真是无聊。


“喂,混蛋太宰,你不会真不记得了吧!”面前这个带着一定骚气的帽子,橘色头发的一米六的小矮子是谁?脾气真是不好呢~

“你是谁?”太宰治冷着语气说。

小矮子好像更暴躁了:“诶混蛋太宰,你居然不知道我是谁?老子是谁你不知道吗!啊!快给我想起来啊!”


“抱歉小矮子,我也不知道我忘了什么,可能是些不好的回忆吧。”太宰治在心中对中原中也说。


太宰治虽然失忆了,但在侦探社貌似也没有什么问题,依旧尝试着千奇百怪的自杀方法,但却比之前的狠毒了不少,也许这是少年时太宰治的方式,他很怕疼,但这在这件事情上,他就像个没有知觉的人,任刀子划进皮肉,表情却没有一丝一毫的痛苦神色。

白色的绷带被殷红的血染红,遍布在浑身的绷带不知缠了多少层,可太宰治的神情依旧没有变化,眸中没有窃喜,没有失望,也没有波澜起伏,更没有光亮。


躲在门外看着的中岛敦捂住嘴没敢出声,他是担心太宰先生所以才来看看的,虽说太宰先生喜欢自杀是人尽皆知的,但他从未见过太宰先生自杀,看着太宰先生面不改色的把匕首插进自己的胳膊,中岛敦吓得直冒冷汗,他刚想进去阻止,就听见刀子掉在地上的声音,随即是太宰治虚弱的声音:“嘛~又没死成啊。”


他看着太宰治把浸了血的绷带撕下来,里面的伤口遍布全身,惨不忍睹,他抽出一卷新的厚厚的绷带,重新缠上,像是做了上千遍那样熟练。


原来,太宰先生一直是这样的吗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