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时深鹿

【荣耀,一如既往】

私设ooc

世邀赛之后,随着叶修的退役,众黄金一代也渐渐消失在广大荣耀玩家视野,毕竟游戏圈的职业生涯是有限而短促的,身体的老化会加快他们职业生涯的结束,荣耀越来越不景气,大众好像越来越不关心比赛,不计较实力,而是在意众多职业选手的那一张脸,粉丝数量,职业联盟越来越商业化,所有公司的老板都只在乎他们收入囊中的利益,王杰希,喻文州,黄少天,苏沐橙,楚云秀,肖时钦,周泽楷……这些曾被称作“黄金一代”的选手们,早已退役。

叶修第二次宣布退役之后,便没了消息,其他人偶尔会发发微博,记录一下之后的生活。

邱非,高英杰,卢瀚文,这三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却没有在他们最热爱的游戏中焕发光彩,只是一味的被要求拍广告,纪录片,甚至综艺节目。

冯宪君也老了,药都不够吃了,早回家养老了。

联盟也就大肆猖狂,继续他们的商业之路。

一叶之秋也成了联盟吸引顾客的噱头,被机械化的操作着各种技能,可邱非觉得很陌生,那不是一叶之秋。

高英杰不负众望的撑起了微草的未来,可这未来,没那么美好。

老一代选手的退役,联盟自然要招揽新的选手,只不过,他们都有着漂亮的外形,却缺失了一颗热爱荣耀的心。

今年的全明星周末格外热闹,四面八方都是各家粉丝的围追堵截,灯牌多的要幌瞎了邱非的眼睛,耳畔尽是那些迷妹的呐喊,类似“哥哥加油!”“哥哥你最棒!”

“哥哥你好帅!”之类的字眼,邱非抬头望了望天空,没让眼泪流下来,心里感叹:原来,全明星周末也变了吗……

以前的全明星周末,是邱非最喜欢的一次活动,那时候的他每天都想和叶修较量,但每次叶修都笑着摸着他的头说:“小邱啊,咱俩是一个战队的,你说要让姓陶的知道嘉世内部自相残杀,肯定又说我欺负小孩了。”

那以后,邱非就日夜练习,渴望得到那个人的肯定。

后来叶修退役,又复出,带着兴欣拿了冠军。

邱非想,这次的全明星周末,我终于可以和你打一把了吧,没成想,那人又没了踪迹。

打开QQ,充满期待却又习以为常的看着那灰色的头像,深呼吸了一下,似乎要做什么重大决定似的。

“前辈,我想你了。”

邱非用少年瘦弱的肩膀撑着这个乌烟瘴气的“新嘉世”

不禁想到了当年的叶修,那时候他也是多么意气风发啊,眼角都是带着笑意的,可他却不曾看到,带着笑意的眼角下确实一片乌青,那时候的他,该有多难。

人虽然多,可没几个是关心比赛的,他们只顾着拿手机,摄像机怼着那些所谓“职业选手”的脸一顿狂拍,邱非闭了眼,不去看那闹心的场面。

台下似乎有几个熟悉的身影,摇了摇头。

邱非没注意。

“今年的全明星周末,正式开始!”

是那常规的商业化进程,几个战队派了人,开始比赛。毕竟是“职业选手”,没有比赛怎么行。

两个人都用的是一些低阶技能,邱非大致看了一眼,好像是小学生在打架,无聊至极,偏偏那些台下的粉丝们还热情高涨,尖叫声一阵浪过一阵。

终是较厉害的那个赢了,脸上带着不可一世的骄傲表情,邱非笑了笑,走上台:“喂,跟我来一把吗?”

邱非也已经算得上是前辈了,没打几招,对方就倒了,邱非嘲讽的笑了:“不挺厉害吗?怎么?打一把累了?”

台下是一片谩骂声

“什么啊,欺负新人吗?”

“有病吧,我们家哥哥也是他能欺负的?”

“不就仗着自己技术好点吗,有必要那么显摆吗!”

“我们家哥哥就是累了怎么招,趁人之危算什么啊!”

“……”

邱非不理会主持人的劝告,拿起话筒:“剩下的一个个来,打赢我,你们才算是职业选手。”

台下轰动越来越大,突然一个好听的声音响起:“那我来吧。”

这个人叫杨锐,新选手中呼声最高的,长的自然不赖,声音也挺好听,人气也最高。

只是,莫名的让人讨厌。

插入账号卡,邱非的眼神一愣,随即激动起来:“谁让你用这张卡的!”

杨锐淡定自若: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邱非看着他的眼神仿佛要吃了他一样:“这卡不是你的,你凭什么用?”

杨锐嗤笑了一声:“呵,我技术最强,这张卡没人用,早晚会有人代替的,更何况,这是粉丝投票决定的,和你有关系吗?”

那是一叶之秋,是他心中的斗神,怎么可以就这样被滥用?

粉丝!又是粉丝!邱非越来越烦躁,这帮只看脸的人随随便便就决定了一叶之秋的主人,他们不配!

“有的时候,你要向黄少天学习,他是妥妥的机会主义者,保持冷静,才能找到最佳的机会。”

他突然想起了当时叶修和他说的话,随即静下心来,看向杨锐:“好,你最好拿出所有的实力。”

他很清楚,这并不是真正的一叶之秋,那只是一个工具而已,真正的一叶之秋,是斗神,无可替代。

邱非面无表情的和杨锐打比赛,杨锐这个人,傲气很重,自以为是顶尖高手,实力却一般,打的还行,起码没有像别人那样几秒就死,却也一般的很。

“喂喂?能听到吗?台上那个小同志,换我来吧。”

那个声音邱非再熟悉不过,回头看,那人没有露脸,带着口罩,拍了拍邱非:“来来,起来,哥玩一会。”

邱非的脸上还带着不可思议的表情,真的是他!

对面的杨锐似乎没反应过来,他不了解叶修,甚至只是在新闻上看过一张他的照片而已,也没怎么记住,只知道他是之前的斗神,但毕竟也已经退役,也就没怎么关注。“你,谁?”杨锐张狂的问,谁知那人却没答,只是自己说着:“诶你这什么键盘啊,用着真不顺手,我看看技能啊。”

台下有人不满

“他谁啊?有病吧!”

“估计长的太丑,没脸见人,哈哈!”

“就是就是,我们哥哥和他说话居然无视!”

“……”

那人轻松道:“来吧,我跟你打,陪哥玩一会不吃亏的。”

杨锐多骄傲一个人啊,当场就被激怒了:“靠,你当老子干嘛的啊!”

那人依旧笑着说:“啊,这个啊,菜鸟啊!”

杨锐双眼冒火:“你tm才菜鸟呢,老子是新斗神!”

“呦,新斗神啊,不错不错,挺厉害的,我三岁的小侄子也说他是新斗神。”

邱非没忍住笑出了声,这人还是一如既往的欠揍,杨锐还是太年轻,这种程度的垃圾话就忍受不住,遇到他,可能是杨锐这辈子的阴影了。

天击,落花掌……

伏龙翔天!那条金龙回头张开大口,稳稳的咬住“一叶之秋”

龙回头!

一叶之秋倒下了

叶修走到杨锐面前,拔出了那张账号卡,久违的摸了摸:“老朋友,还好吧。”

接着看着杨锐:“年轻人,这卡你还用不了,你不喜欢这个游戏,到你手里就是白费,浪费资源。”

随即拉开口罩,白净的脸庞露出,带着嘲讽的笑容,让人看起来——格外欠揍。

人群中的少数老粉沸腾了,“是叶神!!”

“斗神!!”“叶修!!!”

邱非走到他身边:“前辈,不来一把吗?”眼中是期待,是兴奋,是感动。

叶修欣慰的摸了摸他的头:“挺厉害啊,小邱,来一把吧。”

叶修插入一叶之秋的账号卡,重新拿起却邪的感觉让他不禁想到了孙翔,这傻孩子退役后到是没摸到这卡,回头给他吧。

前辈和后辈的比赛终于让众人大开眼界,是他们从未见过的比赛,叶修没有当指导赛去打,而是认真的,邱非成熟了很多,打发越来越凌厉,叶修自然当仁不让,自己教出来的果然很不错。

在叶修手中的一叶之秋终于焕发出了他应有的光彩,每一击都漂亮无比,手中挥舞的却邪正是越发起劲,

豪龙破军!怒龙穿心!伏龙翔天!技能一个接一个发出,连接流畅无比,众人眼睛都直了,老粉在狂欢

“是我们的叶神啊!”

“小邱非也很厉害啊!”

“我们的荣耀教科书!”

“斗神!”“斗神!”

邱非一个精准的受身操作,微妙的躲过了那一击,打得他热血沸腾,几回合后,胜负已定,毕竟是叶修。

一叶之秋的背影展现在大屏幕上,挥起却邪,回眸。

人群再次沸腾了,那些只为了她们“哥哥”而来的粉丝似乎也被感染,激动的喊着斗神,喊着叶修。

“装x这种事还是老叶在行啊,是吧。”人群中一个黄色头发,眼中充满活力的少年,露出虎牙,高兴的和身旁那个温柔笑容的人说着。

邱非看着叶修:“谢谢前辈,我很开心。”

叶修笑了:“台下还有呢,可不止我一个人,那帮家伙肯定都来了。”

邱非在台下扫了一眼,果然在一个角落中看到了那几个带着口罩的一群人。

叶修走到讲话台上,举起话筒,贴近嘴边:“大家好,我是叶修,不知道我的,自行百度。有人跟我说,现在的职业联盟,明星才是最重要的,人气高了,带来的利益价值也就越大,他说的没错,但并不是我想看到的,所谓职业选手,我们靠的是能力,而不是脸,如果用脸来打比赛的话,那就没什么意义了,长的好看的人都可以拿冠军,还有人跟我说我已经过时,年轻人想要出头可以理解,但他们真的还要努力,你们所看到的荣耀,并不是全部,退役,只是从头再来罢了,我可是职业选手,你以为呢。”

叶修这番话无不刺激这众人的心,是啊,这并不是演艺圈,他们是职业选手啊。

那天晚上,荣耀系统几乎崩溃

“您的好友夜雨声烦已上线”

“您的好友索克萨尔已上线”

“您的好友沐雨橙风已上线”

“您的好友王不留行已上线”

“您的好友海无量已上线”

“您的好友一叶之秋已上线”

“您的好友一枪穿云已上线”

“您的好友风城烟雨已上线”

“您的好友石不转已上线”

“您的好友大漠孤烟已上线”

“您的好友百花缭乱已上线”

“您的好友生灵灭已上线”

“您的好友唐三打已上线”

“……”

“您的好友君莫笑已上线”

他们从未减少过对荣耀的热爱
也从未离开
他们的名字,就是一场盛世

评论(11)

热度(7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