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时深鹿

【失忆症】双黑(下)



太宰治鸾色瞳孔中的失落一直在中岛敦的脑海中挥之不去,那天他忍住没有进去,那样的太宰先生,很让人心疼。


太宰失忆的情况也不是一点麻烦都没有,现在的他,虽然依旧是那样的性格,可多了几分抵触,多了几分防备,神色中无意会透露出冰冷,让人看上一眼就如坠冰窟。不止如此,他似乎对任何人都有敌意,不轻易和人说话,这样的太宰治与之前大相庭径,这让众人都不习惯起来。


中原中也是见过他这个样子的,那是他刚遇见太宰治的时候,他们打了一架,那时候的太宰治还没有那么强,但中原中也记得当他把太宰治摔进墙里的那一刻,太宰治的眼中就是那样的神色,没有波澜起伏,连一丝生机都没有。

当太宰治对着那人开枪时,眸中似乎又透露出欣喜,随即暗淡,中原中也看不透他的意图,他只知道,当太宰扣动扳机的那一刻,他或许是有一丝难过的。


中原中也还是去找了太宰治,尽管他现在不记得自己是谁。


但中原中也清楚的记得他们之前发生的所有,他们在森鸥外面前吵架的时候,他们第一次共同作战的时候,他们对付蓝堂时交握在一起的手,他们在悬崖底的时候,再次遇见的时候,还有……

很多很多……


“喂,太宰!”中原中也在窗外喊着太宰治,太宰治回头,脸上重新缠上了那熟悉的绷带,这让中原中也有些愣神,之前看到他露出另一只眼睛时,明明还有些不习惯,可为什么重新看到这绷带,他又突然觉得难过起来。


“诶?你找我有事?”

“啊,谁,谁找你有事,不过捉弄一下你罢了。”

“这样啊,那,你陪我走走吧。”


“中也,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呢?”太宰治歪着头问,那样子倒还真像是一个十五岁的小孩子,除了那眼神。

中原中也:“啊,我把你揍了一顿而已。”

“嘛,我就猜到是这样啦。”太宰治笑着说道。

“你这混蛋,这你也能猜到?”

“按照中也的性格,遇到我这种人当然会想打啦!”

“你还真是……”


“呐,中也,我忘记了你,你很难过吗?”太宰治低下头,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。

中原中也被噎住,一时竟不知该如何作答“额…那个……”

太宰治慢慢抬起头,神情依旧是刚刚那番漫不经心的样子“什么嘛,那……”

“是的。”

“中也?你说什么?”

“我说,是的。你忘记了我,我很难过,难过的要死了,你这个混蛋,你怎么能就轻易的忘记了呢,我们一起经历过的事,我们一起打过的架,我们,我们是搭档啊……”中原中也颤抖着声音说道。

太宰治的瞳孔放大,中原中也不知何时扑进了他怀里,怀中的人还在微微颤抖。

是有多久,有人为了我而难过呢?


太宰治拍了拍中原中也的肩膀,脸上无意划过两滴晶莹的泪滴:“抱歉中也,我会想起来的。”

这是第一次,中原中也见到太宰治哭,也许这就是当时他的心性吧。


太宰治,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啊……


这天,晚霞布满了天空,火红色的霞光照在太宰治棱角分明的脸庞上,他轻轻闭眼,坠入水中。


“喂!太宰!!太宰治!醒醒!我这是最后一次捞你了!快醒醒啊!”

太宰治感觉到自己正在被什么人呼唤着,抬起沉重的眼皮,呛出几口水,看清了面前的橘色头发的狼狈不堪的人:“啊,是中也啊!”

自己突然被强大的力量拽去,熟悉的气味让太宰治感到安心,耳边是中原中也带着哭腔的声音:“太宰,我在这条河捞过你很多次,但每次我都觉得你不会就这样死了,但这次,我真的害怕了,我怎么叫你你都没有反应,我刚刚把你抬上岸的时候,你的身体都是冰凉的,我真怕你再也醒不过来,太宰治,你能不能别再这样了,你死了,我一点都不高兴。”

太宰治笑了,从中原中也的怀中抽出身体,看着中原中也,笑了笑:“小蛞蝓这么舍不得我啊。”抬起手抹去了中原中也脸上的泪珠,重新把他揽入怀中:“中也,跟我殉情吧。”

“臭青鲤,我才不要,等会……你……你想起来了?”

中原中也震惊的看着他,突然发觉自己坐在太宰治的怀中,双颊染上绯红,太宰治勾了勾唇角,慢慢靠近中原中也,在他耳边轻轻说:“是中也的呼唤让我想起来的呦~”

“你……太宰果然是个讨厌的人……”


最讨厌太宰了。


不过,幸好你想起来了,即使你没想起来也没关系,我记得就好。


傻瓜,怎么甘愿就这样忘了啊,我可是要把你铭刻在我的灵魂上的。


评论(1)

热度(8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